2012年8月31日

餐福事工展望




餐福事工展望                                                                               << 洪祥平牧師 >>

在回顧餐福過去的事工和展望將來大致上我們可以從幾方面來思想:
第一。餐福的自我增長和深化餐福異象。
1.      在不同區域舉辦培靈會。
2.      在各區舉辦餐福退修會及定期舉辦全歐餐福退修會。
3.      安排不同栽培課程。
4.      成立祈禱網,彼此以禱告加強信念和支持。       
第二.加強餐福與各地方教會的聯繫。  
1.      安排短宣事工,把餐福異象深化入地方教會。
2.      聯合地方教會作巡迴佈道事工。
3.      在教會當中建立餐福事工團契。
第三.成為歐洲與其他區域的橋樑。
1.      加強與福音機構聯繫和合作。
2.      成為其他福音機構前來歐洲作佈道事工之分流點。
第四.推廣及擴展餐福事工。
1.       把餐福異象向各地方教會及信徒推介。
2.       鼓勵及協助成立餐福事工小組。                          

在過去的年日當中我們舉辦了多次的短宣,實踐了同行向同行傳福音的目的,當中讓我們看到神確實地使用我們這班「 福仔」。不單正面地叫我們看到神的信實,同樣也讓教會體會到神的恩典,更感恩的是神的大能在未信的僑胞身上作工。
也感謝主在無次數的巡迴佈道會當中都有機會和其他福音機構合作。
在電影佈道會當中有香港的影音使團、藝人方面有香港的藝人之家和美加的黃凱欣,喬太( 小金子 )、中信、讚美之泉和林以諾牧師等。
「我心旋律」更免費提供福音cd 于餐福轉送僑胞。
雖然餐福成立只有十多年,但在與地方教會及福音機構的關係逐漸的被建立。而餐福的事工小組更在不同的地域成立,成為一個有互相效應的巡迥佈道會的網絡。
在二零零零年餐福被邀請在美加華福大會中分享餐福異象。今年四月餐福再組隊前往巴西的華福宣教大會,當中也將探討餐福事工在南美的發展。於零六年三月與泛美華福在秘魯的利馬發起世界華人餐館福音運動,同時在利馬成立秘魯餐福使團。同年七月澳門的世界華福大會當中,餐福被邀請於當中分享餐館音事工福音及如何邁向全球網絡化的發展。同時也藉此召集各地餐福同工,成立了世界餐福使團聯會,把餐福事工再次推向高峰。
餐福與華福多次的合作當中體現到餐館福音事工已廣泛引起了注意。全球不論在那裏都有僑胞賴以為生的中國餐館,而有中國餐館的地方就必定有中國僑胞聚集,而這些僑胞就是我們餐福的傳福音對象。
我們現有的餐福同工全都是帶職事奉。我們感謝神親自揀選了衪的器皿在當中來事奉。神也將餐福的事工需要擺放在我們面前,而且餐福的事工日漸擴大,在不同的地域相對地發出呼聲,因此我們事工需要不是我們帶職同工所能應付的。現在的需要是要有全職牧者在當中帶領我們,當然更加需要更多的同工起來在餐福當中一齊承擔這份事奉。
日間爐頭、晚間枕頭的生活方式已是不能滿足僑胞的需要,他們在異鄉過蓍苦悶的生活,唯有藉著電視劇或上赌場來到滿足自已。
從事餐飲業的僑胞仍是許多華人教會未能或是未敢接觸的一群、他們是一群未得之民,他們不單是知識水準較低、作息時間少、工作量多,生活枯燥。因此他們需要神更多的愛、更多的關心。
神已經將餐館福音事工的異象放在我們的面前,衪所需要的、所缺乏的是忠心、願意來事奉他的僕人。願餐福的異象成為我們眾人的負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