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31日

歐洲餐福的歷史



在神國裡喫飯的有福了 14:15

    餐福歷史                                                                            << 洪祥平牧師 >>
      
       旅居歐洲的華僑人數多達百萬,但其中超過百份之七十都是從事飲食業。因此華僑佈道會  COCM  有見於此,早在六十年代初在餐館業中呼召出張堯勳牧師在餐飲業中作事奉,之後更成立餐館福音事工部,專注從事餐飲業的僑胞。                                                                                                                                   
      由於人數眾多,而且分佈的地域之廣是遍佈整個歐洲,若只是靠為數極之有限的牧者向他們傳福音,不但力量不及、而且肯定也有某些程度上的欄阻。經過多次的禱告及等候,神在不同方面的工作,更將異象放在一些從事餐飲業信徒的心中,讓他們認為應全力發動及召集餐飲業內的信徒向同業未信的僑胞傳福音,一則讓事工有更大的擴展,二則以同行的身份去傳,更容易令未信的了解及接納。                                                               
       經過多年的禱告,並展望將來,終於一九九二年十二月廿六日在  COCM 的協助下英國的餐福團契正式成立,並命名為「華人基督徒餐館福音事工團契」。雖然在行政獨立,但仍與 COCM  的餐館福音事工部保持聯繫和緊密合作,而該部的張堯勳牧師更成為餐福團契的首位團牧,帶領著餐福的同工。                                                                                                                                
       一九九五年五月十五日成立了蘇格蘭餐福。並于同年十月十七日在愛爾蘭餐福相繼成立。在一九九六年的三區聯合成立英倫三島聯執會,是年在倫敦協助成立福音戒賭中心,次年更組織短宣遠征歐洲大陸,並先後在德國、葡萄牙、荷蘭、比利時及盧森堡作短宣及推廣餐福事工。一九九八年成立了「荷比盧餐福團契 」。再一步北征前往芬蘭、挪威、瑞典、丹麥作短宣;其後成立了「北歐餐福團契」。                                                                                                               
      二零零零年起歐洲十區的餐福易名為「華人基督徒餐館福音事工使團」。從團契形式的餐福提昇為餐福使團,當中我們深深地體會到神在當中正彰顯祂的榮耀。                                                                                                        
       二零零三年首屆全歐餐福退修會在荷蘭舉辦,共有來自十區超過一百五十位同工肢體參加了退修會。在是次的退修當中更通過籌備成立「歐洲餐福使團聯會」議案。二零零四年七月十四日在英國的威爾斯正式成立了「歐洲華人基督徒餐館福音事工使團會」。                                                                                                                                                 
      二零零六年七月在澳門華福大會當中成立了「世界餐福使團聯會」之後相繼在歐洲
、北美洲、非洲、亞洲及大西洲都有餐福的足跡。                                                                                  
      餐福事工由英國開始至今為跨國域而將各區餐福連於一線、讓各區餐福能手同
興旺餐福。神確實地將餐福異象首先放在歐洲這個地域上,然後延伸世界各地,這並非人的作為而是神的計劃;展望將來、我們的禱告是神會在最適當的時候將這異象也放在非華人的餐飲業的領域上。阿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