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31日

福音進餐館﹐福音出餐館


福音進餐館,福音出餐館                                                                                    << 李秀全牧師 >>

經文  2019-23

         去年2006 我在巴西泛美華福大會,與一些同工談到餐福的工作,我知道本來餐廳工作很難,要聚集餐業同工是困難的事,並且邀請我來共襄盛舉,餐福工作也不是花香常漫,所有的事工都是要付代價的,耶穌基督呼召人要我們背起十字架,今天華人在各地有不同的身份來事奉﹔有以斯帖也要有乃縵家中的使女,都可以成為改變時代的位分。

主耶穌「進入」封閉的教會——福音「進」餐館

「願你們平安」突破「神」與「人」的隔絕,福音是動態的,不是靜態的,「秘魯宣教行動大會」在我看來餐福運動可以影響全世界的宣教運動,許多宣教工作是座談;福音運動是而行的,把福音工作從理論化為行動,是道成肉身,每一位代表都有責任把行動的決心帶回每回一個地區。今天華人教會,百分七十都是中國大陸來的人,全世界神州大地是最大的宣教禾場,一個人信了主,那不光是神拯救你我的計劃,神拯救你我,給了我們王后的地位,得到福音的目的是要將福音大好消息傳給別人。

一.主耶穌「突破」封閉的教會福音「出」餐廳
                       「願你們平安」:突破「教會」與「世界」的隔離

中國是儲藏宣教士最大的銀行,中國要成為宣教的中國,餐館也是一樣,約翰福音20 19節說到耶穌對門徒說「願你們平安﹗」突破神與人的隔離。
「雙喜﹗雙喜﹗人人歡喜」本來是香煙的廣告,希望「餐福!餐福!人人蒙福!」究竟「福」是什麼意思?以我看來。「福」是福利,從福音的。角度來看福音,一九七四年在瑞士洛桑大會對福音派是劃時代的大事,今天利馬的一小步也將成為餐福的一大步,首先要關心的是人的需要,聖經說「得人如得魚」要想他們過著見不到天日的生活,十分艱難,如果不能在生活上幫助他們,他們是很難相信的,求主讓我們有一些具體策略,做個忠心的好管家。
當耶穌向門徒顯現,門都關了,第二次向多馬顯現時,約翰為何又說門都關了﹖所有的門不但關起來而且是鎖起來了,因為怕猶太人,怕的兩個原因其一﹕仇敵的逼迫,其二﹕自己的無能力,因撒旦的工作是外面的魔鬼好像吼叫獅子,到處遊行吞噬是指外面的壓力,然而裡面的分化更大,本來害怕猶太人是正常情緒,而裡面的分化更大。
今天華人教會需要兩件事一是回到聖經,人的飢渴不是因為沒有水喝,乃是因為沒有神的話,我們不但要注重聖靈的工作,也要注重神的話,否則全世界要看到屬靈的飢渴﹐第二﹕﹝回到基本﹞我們不要想太多花招,真正的基礎是什麼,我們的工作不要流為花拳秀腳。

二.主耶穌「突破」封閉的教會福音「出」餐廳
                   「願你們平安」:突破「教會」與「世界」的隔離

這不僅是突破,仍是上面與下面的問題,當他們沒有見到主面時,許多的憂慮,擔心,外表看來是裡面與外面的封閉,其實是上面與下面的封閉,耶穌給我們真正的平安,人與人橫面的問題其實都是上與下的問題,上與下的關係打通了,神與人的關係通了,什麼問題都沒有了。
“耶穌又對他們說﹕願你們平安﹗父怎樣差遣了我,我也這樣差遣你們”當耶穌第二次對他們說,是要差遣他們出去,「我也一樣差你」任何將福音帶到華人餐廳當中。

三.結論:求主耶穌再行神跡

其實餐廳是宣教最好的基地、場所。曾經一次在德國,我被帶到餐廳去講道,主日崇拜就在餐廳,餐廳有空間,又有椅子,是最好的聚會點,我突然發現今天全世界宣教工廠應由餐福出去打頭陣,將是一副美麗的圖畫。

餐廳是宣教的橋頭寶,回教人口快要有十三億,餐福不僅僅餐廳人士需要福音,也要看見餐廳人士成為宣教的橋頭寶,今天要把封閉的門打開,要突破「神與「人」的關係,同樣的要突破「教會」與「世界」的隔離,上帝需要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