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2日

為主作大事的張子江牧師

                                                                                                                        << 洪祥平>>

第一次見到張子江牧師是在 1993年,他是在鄧牧師的安排下來到我家作客。
他給我的第一個印象是高大,但又不太威猛,有點嚴肅和傲氣!
第二次見他時是兩年後在盧森堡成立荷比盧餐福時,他硬把荷蘭餐福負責人一職交在我手上。
總之那時對張子江牧師的印象就是有些不太好!

第三次見張牧師時是在荷蘭的荷比盧餐福退修會中,當時張牧師是大會講員,而那次的退修會人數不到廿人,但見張牧師仍是很認真和忠心的在分享,心中開始對張牧師有些「改觀」了。而在那次的退修會是租用一間渡假中心,因此幾乎每天都有機會與張牧師在桑拿室中「坦誠」相見,對張牧師有了更多的認識,就在那次張牧師說了:「祥平,把餐館放下,出來服侍主吧!為主作大事吧!」然後拍拍我的肩膀,用一種鼓勵的眼光看著我。當時我心在想,我一介「餐館佬」那有資格和能力為主作大事呢!若能作好基督徒的本份已屬不錯了。

然而自那次開始,張牧師的那一句「為主作大事!」一直就在我的思維中揮之不去,加上之後與張牧師的接觸漸多了,也讓我開始看到餐福事工的需要和迫切性。

張牧師在歐洲服侍時看到歐洲餐飲業的需要,不斷的鼓勵從事餐飲業的信徒起來以同行向同行傳福音的理念來開搌餐福的福音事工,不單有異象,更會鼓勵和欣賞信徒,因此在張牧師的推動下,許多信徒被激勵起來服侍,短短幾年的時間,歐洲各處紛紛建立起了餐飲業福音事工

當張牧師靜靜坐在一邊時,但的樣子看起來好像很兇,但與他熟稔了,他是一位很風趣的牧者,他愛說笑話,他愛說「吃」,且很享受吃!記得有次在退修會中,半夜出來說要用中餐宵夜,而身處郊區又是深夜何處找吃的呢?唯有進廚房找材料,只有晚餐剩餘的烤鴨,就趕緊把鴨肉作成鴨絲,另再加些豬皮絲,弄了碗粥給張牧師,勉強將就給了張牧師吃。怎知張牧師吃了後大讚不絕,還要求第二晚再來這一碗「雙絲粥」!

張牧師不單是位爰主忠心的牧者,更有一顆為父的心,當我們這一群被他稱為「福仔」的同工與他在一起時,我們談天說地,無所不談;當然他更鼓勵我們這一班「福仔」要起來作「福頭」繼續把餐福的事工推動下去,不單要在歐洲,更加要在世界各地有需要的就去協助他們,祝福他們。

張牧師不單是我們屬靈的牧者,也是我們心中眾人的父親,因此在歐洲餐福當中大家都尊重地尊稱張牧師為「阿公」,雖然阿公經已回到天家,但他的一言一舉,一笑一動仍還在我們腦海中,更重要的是他把餐福這異象,這使命經已傳遞給了我們,願阿公在主耶穌基督腳前仍不斷的為我們禱告,好讓我們更有力量更有負擔的往前服侍下去!

最後以一首張牧師改寫的詩歌作為彼此間的鼓勵和共勉之

願你認識主耶穌
願你認識主耶穌,像我一樣愛衪
若你認識主耶穌 你也必然愛衪
衪捨生命在十架 為你付上贖價。
願你接受主耶穌, 一生一世愛衪


我們努力去傳揚,運用諸般智慧。
倚靠基督之大能,將人帶到主前。
我今在主前承諾,我願為此勞苦。
並且竭盡我所能,完成救贖使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