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2日

匈牙利布達佩斯餐福短宣 2013



匈牙利布達佩斯餐福短宣



歐洲餐福於 02/09 – 05/09 與匈牙利華語教會籌辦了餐福短宣。
感謝主!這次布達佩斯餐福短宣,共有15 位來自六個國家的信徒一同參與服侍。
在這四天的行程安排中,每天早上都有靈修敬拜和短宣服侍的培訓:
第一天教導了「餐飲業探訪須知和技巧」和「五色珠佈道」方法。
第二天教導了「吃福飯佈道法」和「五子佈道法」及「簡易福音五小點」。
第三天教導了「活水佈道法」及「如何栽培餐飲業信徒」。
培訓完後,分成小組,每組3-5人,當中有組長帶隊按事先預備好的地址出去,就到不同餐館及快餐店去探訪和實習吃福音飯,晚餐過後才回來再作檢討和分享。
經過四天的服侍,共走訪了近百家中餐館,感謝主!當中有好幾位決志信主,並鼓勵了許多是基督徒而沒時間去教會的信徒要重新回教會;也有許多是對基督信仰很有興趣。每次探訪完後,都會作探訪工作報告,把探訪的過程,內容作詳細記錄,並按需要作出建議下回幾時須再去作跟進工作。這次短宣完後就把近百份探訪報告記錄交給了教會,讓教會繼續作跟進的工作。
雖然只短短四天的探訪服侍,作的事不多,但卻點燃了不少弟兄姊妹對餐飲業探訪的熱忱,有位姊妹第一天參與探訪時說,我的服侍負擔不在餐飲業,這次來參與只是抱著觀望的心態,怎知到了第四天探訪結束時,她作工作報告時分享說,幾天的時間把她對餐飲業福音事工的態度轉變了,因為主讓她看到這事工的需要,並說將來會在餐飲業福音事工上參與服侍,感謝主!
餐福短宣服侍的事工,其中一個重點,就是把弟兄姊妹帶進餐館,陪著他們去看從事餐飲業這一群圈外的羊,把異象向他們傳遞,讓使命進入他們的生命當中,並藉著培訓的教導,讓他們看到,向餐飲業人仕傳福音並不那麼困難,只要我們願意走進他們的餐館,而他們所需要的就是我們基督徒以神的愛去愛和關懷他們。

這次的短宣服侍,不單參與短宣的弟兄姊妹得到造就和鼓勵,更讓參與教會更了解從事餐飲業僑胞的需要,而主要的是這一群圈外的羊有機會聽到福音,有機會接觸到教會。

而這一次短宣探訪的過程當中,令我非常感動和虧欠的一件事就是在探訪當中,不單一位,而是好幾位未信主的朋友告訢我說,有耶證的人與他們接觸過,有些已是過去了,有些仍還在接觸,而這些耶證的朋友在過去二年,每個星期都來探訪他們,而從不間斷的,從這看來,耶證的朋友確實是很有愛心。
然而他們卻表示,知道有教會,但從來就沒有基督教會的人去探訪過他們。
看來,我們基督徒該好好在神的面前去思考這個問題了,為什麼耶證他們可以作得到的事情,在我們當中為什麼沒有呢?

在這感謝匈牙利華語教會這次的配搭,讓我們在當中經歷不少上帝的恩惠,也謝謝所有參與這次服侍的同工和弟兄姊妹們,深信你們愛主和愛人的心主必知道並會記念。願主親自在其中作眷顧和帶領的工作。並祝福當地服侍的教會和信徒們。





沒有留言: